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的區別?

有什麼新鮮事、好東西、不爽?說來聽聽...
回覆文章
designwang1358
一般會員
文章: 1
註冊時間: 19日 6月 2023年, 12:52

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的區別?

文章 designwang1358 »

圖檔

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的區別?有些朋友在關注這個問題,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聊聊。

一、使用主要軟體不同。
平面設計主要使用三大軟體有Photoshop、Iiiustrator、coreIDRAW,室內設計主要使用軟體有3D、CAD、PS。

二、表現形式不同。
平面設計主要課程:基礎類的素描速寫色彩就不說了,商業插圖、廣告設計、編排設計、書籍裝幀、標誌、VI、包裝設計、海報招貼,都是以平面符號為主,傳達圖形等視覺信息。工作從事廣告設計師、進雜誌社做編排編輯、企業產品的包裝、給品牌做視覺識別,挺多平面設計公司都可以進的;
室內設計:設計素描、設計色彩、設計速寫、藝術設計概論、計算機設計基礎、色彩構成、立體構成、室內設計原理、居住空間設計、景觀設計原理、中外建築史、電腦動畫,都是室內必修專業課。工作主要是可以從事家居設計、店面設計,在家居、裝飾公司,做室內設計師,幫客戶設計房屋的裝修。在電腦里出效果模型,給客戶過稿,修改,最好預算也要會點,CAD如果學的精厲害建築行業也可以做。

三、含義不同。
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、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,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,創造功能合理、舒適優美、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。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,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,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、建築風格、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。明確地把「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」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。
平面設計(graphic design)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,以「視覺」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。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、圖片和文字,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。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體排印、視覺藝術、版面(page layout)等方面的專業技巧,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。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(設計)時的過程,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。
回覆文章